原文摘自:女巫網--三娘教子 5

夢瑜伽
2008-1-15
飛狐:今天淩晨入睡前,我按照你教我的方法,告訴我的音魂……讓她在我睡著後去找心月狐和九宮大日,去跟她們溝通。然後我今早做了一個夢,夢見我跟你在山郊,九天的她們傳話給我們,聖觀音對我說:你們有四道門——大城門、大語門、河南門、安陽門。
在夢中,我把聖觀音的話傳給你後,你在地上用有顏色的石塊寫出了這四門,你說……前兩門說的是你,後兩門說的是我(飛狐),然後說……她們也真是設計得妙,不知不覺中就讓前兩門自然而然地走到後兩門中去了……
S:嗯……安陽……是屬於河南的。

飛狐:你一說我記起來了,原本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安陽,可是今早夢中的我卻知道……安陽是屬於河南的……

S
:嗯,這裏的安陽應該另有其意。

飛狐:對……啊,她們告訴了我一些這四門的含義。大城門,是說由你領航歸宮,城門敞開著、等候著……她們以前不是說過我們是——踏雪還城嗎?

S
:嗯。

飛狐:大語門是指——由你傳法講經。

S
:哦,語就是畫的意思。

飛狐:河南門……指的就是我這個拐杖,當初她們不是要梅花告訴你……你的下一個拐杖是個河南的小女子嗎?

S
:嗯。

飛狐:安陽門,這個安陽的意思是——

S
:回歸大日……

飛狐:嗯,這個“安”還有個意思是——和諧、溝通、平安……因為她們是通過我來溝通,所以安陽歸於河南。
她們說的真是妙語!
 
飛狐:我剛才起床給她們上香,對她們說:感謝大家的教導,請大家繼續教導下去,就算是被告知我大,我也願意直面並改正……

玄女說:還好,還不是最大。

飛狐:然後我就高興得合不攏嘴!

杏子:這有什麼好高興的?

飛狐:你這個問題……在我先高興得合不攏嘴時隱中就有人問過,然後隱中的一個我答道:不是最大就是以天為大,之所以高興是因為……人的本性就是覺得自己是萬物之靈,天下至尊;人的心裏想的往往是——我若為王!——特別是對虛空世界——因為現實中不能為王的事實難以改變。
人的這種以我為大的本性從虛空的角度看……就是比天還大!何況這個天——對絕大多數人來說——既看不見,也摸不著。

杏子:我知道——這些是心月狐說的……
 
2008-1-16

飛狐:今天淩晨入睡時又對音魂說,讓她去找九天的眾娘娘。這時見我的音魂——一個穿著一身白衣的女孩,清秀素雅,留著民國女學生那種過耳短髮。

我問:為什麼你是短髮不是長髮?

答曰:情絲都在天上,不在我這兒。

圖像:從天上垂下黑黑的長髮,連上音魂的發絲,把音魂牽了上去。
 
飛狐:我躺在床上,想到昨天跟她們說起的關於“我”的問題,心想:跟以前比,我的那個我應該已經小了80%了!嗯……還是謙虛點吧,起碼也應該小了70%了!
這時看見一把度量尺,上面的刻痕指在70%,接著一格一格往後滑——60%50%40%……0%
我在心裏驚呼:不會吧!再怎麼也不可能一點也沒小啊!這時她們給出數字:100%……
於是我明白了……對於人的這個“我”,只有放下和放不下,也就是0%100%兩種情況。

飛狐:可是……只要是人活著,就不可能完全放下“我”啊?

心月狐道:是的,所以要時刻警惕……

飛狐:時刻警惕,多累啊……

大日道:是的,難就難在長久……但是也要會用巧勁——四兩情撥千斤我。情長久,我就長小,意就長在……

飛狐:謝謝兩位聖母老娘了……

杏子:何為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就是要你小心自己的那個我!你的那個我字——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一天不罵,必定我大!!!
 
下午一時許,剛從床上醒來,見玄龍半撐著躺在芳草地裏,他身邊坐著心月狐,兩人正在聊天——

素女:千里烏啼映漫天,夢中水月意何成?
玄龍:千里江山腳下踩,手中日月成天暉。
素女:十裏天地意何成,花中蕊珠掛露滴?
玄龍:十裏飛瀑掛九天,心中情絲牽情長。
素女:情絲牽頭情尾合,情歌唱盡情郎牽。
玄龍:心情情心情心溶,心中情事佳人知?
素女:若問歸路何處有,咫尺天涯相見歡。
玄龍:天涯咫尺人不見,自有光珠頂上頭。
素女:群鴨戲水呱呱叫,蜘蛛撒網網天下。
玄龍:網得一群肥鴨歸,只怕人死網破兩不歸……
素女:心兒放寬情兒淺,鴨兒游水鳥兒飛。
玄龍:人兒放手心兒平,自由命定奈何天。
 
此時,心月狐正欲接著開口……

玄女醋道:你們……唱夠了沒?!

心月狐道:玄娘娘來了,白娘娘走……

言罷,轉身欲走……大日來了。

她一手拉著一個道:一個也不許走!紅娘娘到來,三娘娘開。

玄龍道:三娘開花我來畫,好不累人!

心月狐道:纖女素肌尚不嫌累,況是頂天丈夫?!

玄龍雙眼一瞪,繼而雙肩一垮:說得是,謹聽教誨。
這時看見圖像:玄龍頭上站著三位娘娘。

畫外音:花開四季,水流萬里。風展天下,龍躍千里。行屍走肉,滅於自身。一點靈心,情牽心裏。唵……

杏子:好一段——三娘教子!

2008-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sfreih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