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看了這部片的預告片介紹,讓我想起早先有個話題:「另一半是外星人?」.當然我的火星小孩一片裏,應該不會是真得領養了一個是火星人的小孩,只不過倘若小孩是真的火星人呢?
從事創作的勾眉,天馬行空一定是要的,只是往往可被實行的是有限
我們或許都些奇怪的舉動卻不自知,但旁邊的人就是覺得你奇怪….Lost觀記續4裏頭提到:「飄花:我們在本質上要與她們和合,但是在實際生活中要能夠與現實社會混溶。猶如金菡萏……出污泥而不染。在現實社會裏,我們不可能像雪山青蓮那樣的清高,那樣的冰清玉潔。但是我們可以像菡萏——所謂的修行就是修出自己的菡萏。在哪里修?在社會生活中,在污泥濁水裏……
何以如此說呢?
片中的替代父親對著這個火星小孩說:「在家裏,你做火星人沒有關係.但是在外面跟地球人在一起,你就要遵守地球人的規定.」
 
生活中修一點也沒錯...要能生存繼續走下去,就該得克服眼前種種的難題.
 
我的火星小孩
上映日期:2008-02-28
導演:門諾邁依傑斯
演員:
1408】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
【再見鍾情】艾曼達畢特Amanda Pitt
【愛狗的男人請來電】巴比寇曼Bobby Coleman
片長:108
 
劇情簡介
一個科幻小說家領養一個火星來的小怪咖孤兒鄧尼斯,瞭解彼此…需要更多想像力!才剛經歷喪妻之痛的大衛高登(約翰庫薩克飾演)是個暢銷的科幻小說作家,大衛不顧他姊姊(瓊安庫薩克飾演)對他提出許多嚴重的警告,也不理會「兒童之家」的總監對這個小孩的種種疑慮,決定要收養一個自稱來自火星的小孩鄧尼斯。
在大衛和他的紅粉知己海莉(艾曼達畢特飾)一起面對這個小孩時發現鄧尼斯許許多多奇怪的行徑都是他們無法理解的……,也許他一直宣稱自己是個外星人的事情,有可能是事實!
【我的火星小孩】的故事是敍述一個剛剛喪偶的科幻作家他想要收養一個超級怪咖的孤兒鄧尼斯,他會把自己關在一個大紙箱裏面,完全不願意跟別人接觸,同時他還宣稱自己是來自外太空,隨時外星人都會來把他接回去。
其實大衛自己也有類似的童年經驗,他從小也認為自己是一個外星人,他常常看著天空幻想著有一天他會被接回他的星球去,但是也因為他的愛幻想,最後他變成了科幻小說的知名作家。可是當他收養了這個小孩之後,他的經紀人對他的狀況很憂慮,因為眼見他的截稿時間逼近,他卻一直拖稿,而社工人員在他們的審查表裏面也懷疑到底大衛能不能勝任父親這個職責。
在一切都還渾沌未明的狀況下,大衛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孩,雖然他常常認為自己來自一個紅色的星球,他也做出很多危險的事情,他的幻想也令大衛常常驚豔。最後鄧尼斯打算要結束大衛科幻小說裏的最後一章,可是大衛卻越來越無法離開這個可愛又奇怪的小孩。
 
演員介紹
天才童星巴比寇曼Bobby Coleman
雖然這部電影是巴比寇曼首次在大銀幕擔綱主要角色,雖然他才不過六歲的年紀,但是他已經拍片超過十部以上的商業片,像他也是和約翰庫薩克一起演出過【愛狗的男人請來電】,同時也參與過多部電視劇的演出。
目前巴比寇曼在家自學,他的父母就是他的導師,同時也是他的演技教練。除了演戲之外,巴比寇曼很有藝術天份也非常喜歡畫畫,不過最有趣的是他的心願就是:「作一個會唱歌的科學家!」果然很有火星小孩的潛力。
約翰庫薩克
在電影圈近20年的自我磨煉中,與伍迪·艾倫、卡梅隆·克勞等大牌導演和艾爾帕西諾、尼可拉斯凱吉、蘇珊莎蘭登、約翰馬可維奇等著名演員的合作,庫薩克的表演達到了“演則無所不盡其極”的境界。庫薩克希望在影片和角色中找到的,不只是學習和鍛煉演技的機會,更是從中展現真正自我與希望的契機。也許,在非主流日益成為一種普遍現象的好萊塢,庫薩克這種有些另類的表演風格和處世態度,正是他逐漸受到認可的原因之一。
庫薩克對自己的表演工作要求極其嚴格,對表演他有一句名言:“我會做你想要我做的任何事,你讓我往左我就往左,你讓我往右我就往右,怎麼著都行。”與他合作過的許多大導演都作證“他真的能做到”。他看起來文質彬彬,卻也和尼可拉斯凱吉一樣,樂於手拿著M16機槍大聲嘶喊。《人物》、《時代週刊》、《洛杉磯時報》、《滾石》等重量級報刊雜誌也異口同聲稱他為「最棒的演員」。
艾曼達畢特
艾曼達畢特的戲路寬廣,曾演出多部愛情喜劇、嚴肅戲劇以及驚悚片,她也曾和多位金獎得主合作,包括伍迪艾倫、史蒂芬葛漢及南西梅耶,她也曾和許多電影巨星合作,包括傑克尼柯遜、黛安基頓、摩根費裏曼、威爾費洛及約翰庫薩克。這次演出【我的火星小孩】可以說是她再度和約翰庫薩克結戲緣,兩人的默契十足,也讓這部電影擦出很棒的火花,兩人在戲中面對個性古怪的火星小孩,也發生了許多趣事。
她的電影近作是和艾希頓庫奇主演的愛情喜劇片【再見鍾情】、伍迪艾倫執導的【雙面瑪琳達】以及【殺手不眨眼2】,該片是2000年賣座喜劇片【殺手不眨眼】的續集。她並於2003年演出賣座愛情喜劇片【愛你在心眼難開】,同年又和約翰庫薩克合作【致命ID】一片。她在2002年的作品是和摩根費裏曼及艾希莉賈德合演的【案藏玄機】以及班艾佛列克及山繆傑克森主演的【命運交錯】。同年她還和傑夫高布倫合作【玩酷子弟】一片。
她曾經主演極受歡迎的電視影集【Jack and Jill】,她的電影作品還有【駭客追緝令】、【激情代價】、【魔法一點靈】、【迷惑的情網】、【隨心所欲】、【愛是唯一】、【一日鍾情】等片。
瓊安庫薩克
她和約翰庫薩克可以說是好萊塢影壇最常合作的兄妹檔,還包括【Sixteen Candles】、【失戀排行榜】、【另類殺手】、【Say Something…】其實他們一家子裏的許多成員都是演員,包括了她爸爸和她的兄弟姊妹們,因此他們的演技可以說是自然天成。瓊安庫薩克曾經因為【新郎向後跑】、【上班女郎】等片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確實是好萊塢最讓人耳熟能詳的硬裏子演員之一。
 
導演介紹
導演-曼諾梅傑斯
【我的火星小孩】是諾曼梅傑斯的第二部劇情電影,但是他有很豐富的編劇經驗,從史蒂芬史匹柏的【紫色姊妹花】開始,他就讓許多導演和監製看上他的天份,而他合作過的導演、製片和演員也都是好萊塢數一數二的重量級人物:像史蒂芬史匹柏、喬治盧卡斯、法蘭西斯柯波拉和凱文科斯納、布魯斯威利等人。
【我的火星小孩】也是諾曼梅傑斯第二次跟約翰庫薩克合作,他們一起合作的第一部電影【MAX】因為相當愉快,才又再續戲緣。
 
內文摘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sfreih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