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介紹這部片,並不是因為它有多好看。充其量,對我來說這只是一部商業動作片罷了,看看精準的竊盜計謀,以及英國迷你奧斯丁在街頭上的飆速等等,到也算是殺時間的一個片段。
只不過片中的一段對話我倒是挺愛的:我相信任何人,但是我不信任他們心中的惡魔。

如同前些所貼關於電視影集的Lost篇裡,人性內心的抗衡。
那段話,在偷天換日裡從頭至尾出現過兩次,第一次是不性身亡的父親,以及復仇的女兒。看完之後,對那段話我印象深刻...
電影介紹:

導  演:蓋瑞葛雷【王牌對王牌
編  劇:唐娜鮑爾斯(Donna Powers)
韋恩鮑爾(Wayne Powers)
演  員:愛德華諾頓【紅龍】
莎莉塞隆【
魔鬼代言人
馬克華柏格【
天搖地動
塞斯葛林【
街頭霸王
傑森史塔森的【
偷拐搶騙
莫斯戴夫【
擁抱艷陽天
發行廠商:派拉蒙
電影分級:
電影類型:動作、犯罪
上映日期:2003/9/12

【偷天換日】是1969年經典電影【大淘金】的老片重拍,這次片中會有近年來大受車迷歡迎的迷你車,在洛杉磯著名的星光大道上狂飆,這些迷你車甚至鑽進洛杉磯的捷運系統,在窄小的隧道裡跟緊追不捨的摩托車進行一場驚險的飛車追逐。
【偷天換日】一片的演員陣容堅強,包括馬克華柏格(【決戰猩球】)、莎莉塞隆(【魔鬼代言人】)、愛德華諾頓(【鬼計神偷】)、塞斯葛林(【街頭霸王】)、傑森史塔森(【玩命快遞】)、莫斯戴夫(【好戲上場】)以及唐納蘇德蘭(【 神鬼任務】)。

一個完美無缺的計畫、一項天衣無縫的行動、一次乾淨俐落的逃亡,但是竊盜集團首腦柯查理卻沒料到他的左右手竟然背叛他。查理和他的夥伴-犯案高手史提夫、電腦天才小賴、飆悍駕駛帥哥羅柏、爆破專家左耳和開鎖老手布約翰-在威尼斯成功竊走一批價值數千萬美元的金條後,赫然發現他們被其中一名同伴黑吃黑。
現在他們要再幹一大票,只是這次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報仇!為了達到目的,查理找來一名有鋼鐵一般意志力的美女開鎖高手史黛拉幫忙,她跟查理一夥人在加州找到那名背叛者,為了把他搶去的金條偷回來,甚至駭入洛杉磯的交通管制電腦系統,造成洛杉磯史上最嚴重的大塞車。

【偷天換日】一片最大的噱頭就是片中的主角開著改裝後馬力十足的迷你車,從洛杉磯街頭一路飆進捷運站,然後鑽進捷運隧道,進行一場前所未見的驚險飛車追逐。【
決戰猩球】票房巨星馬克華柏格飾演的查理在片中率領一群擁有十八般武藝的高手,準備大展身手,偷走一批價值數千萬美元的金條。
男主角馬克華柏格飾演的查理雖然是頭腦冷靜的竊盜集團首腦,但是他也擁有一顆善良的心,華柏格說:「查理並不是一般的壞蛋,他其實是一個討人喜歡的大盜。他不但聰明絕頂,而且在犯案時樂在其中,這個角色不但有很多不同的層面,更有高昂的鬥志。」

片中每一個角色都很有特色,參與演出的演員都是一時之選,其中包括飾演開鎖高手美女史黛拉的莎莉塞隆,她對本片的演員讚不絕口:「我很欣賞這部片的每一個演員,就連片中的迷你車都讓我愛不釋手。」這位美麗性感的女星在片中證明她的駕駛技術一流,她說:「這部戲有很多精采的角色,片中的迷你車也是重要角色,這部戲沒有它就會失色很多。」
導演蓋瑞葛雷對這些演員非常滿意,他說:「馬克華柏格用一種沉穩的氣質詮釋這名頭腦冷靜的竊盜集團首腦,莎莉塞隆則為史黛拉這角色結合了美貌和聰慧,你絕對會相信她有能力打開世上最難開的保險櫃,也相信她能跟這些頂尖高手分庭抗禮。」

以演出【紅龍】一片締造票房佳績的愛德華諾頓,這次則飾演片中冷血的大反派史提夫,他背叛了他的夥伴,以黑吃黑的手法獨吞他們偷走的大批金條,愛德華諾頓的演出再次證明他的演技一流。導演葛雷說:「愛德華的戲路很廣,不管他演什麼角色都能入木三分,這次他要演一個其實沒什麼個性的角色,他的眼中只有錢,但是他卻為這角色賦予不同的層次。」
其他演員的演出也一樣精采,塞斯葛林、傑森史塔森、莫斯戴夫和法蘭基在片中有很爆笑的對白,老牌演員唐納蘇德蘭則以一個令人難忘的角色散發成熟的迷人魅力。以演出【王牌大賤諜】一片中邪惡博士的兒子史考特走紅的新生代演員塞斯葛林,這次在片中飾演電腦天才小賴,他說:「一部劇情緊張刺激的竊盜電影通常都不會有太多笑料,但是這部片真的很爆笑,我們在拍戲的時候就玩得很開心,這種氣氛也反映在電影裡面。」

曾和舒琪合作【玩命快遞】一片的英國演員傑森史塔森在片中飾演帥哥羅柏,他這麼形容這角色:「我飾演的角色是一個萬人迷,他只要笑一笑就能迷倒任何女生,把什麼話都套出來。」饒舌歌手兼演員莫斯戴夫則飾演爆破專家左耳,他認為這部片成功地結合了令人發噱的笑料和精采刺激的動作,他說:「我只能用兩個形容詞來形容這部電影:『火爆』和『爆笑』。」
導演葛雷對片中演員的搞笑功力讚不絕口,他說:「塞斯真的很會搞笑,而且他的臨場反應一流,可以即興說出一針見血的笑話,有時候我都懷疑他是不是事先改寫了劇本,然後才跑來片場演戲。至於傑森就有一股天生的帥氣和魅力,他散發一種渾然天成的酷勁。」

導演葛雷和製片唐諾狄萊恩則一致認為老牌演員唐納蘇德蘭為他飾演的開鎖老手布約翰一角帶來成熟優雅的風範。導演葛雷說:「薑還是老的辣,唐納的演出果然為這部片加分不少,他飾演的老神偷散發一股聰明成熟的迷人魅力,絕對能擄獲觀眾的心。」
曾獲金球獎和艾美獎的唐納蘇德蘭則說:「能跟這麼優秀的演員和導演合作真是我的榮幸,光是看到這麼多年輕新秀有這麼好的表現就讓我感到高興。」

原文摘自: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sfreih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